[全职][黄王]当你还是个小孩子

许久不写文,非常流水,脑洞还是去年的……见谅。

 @一勺果粒 生日快乐!

 

 

内容提要:黄少天和王杰希互相觉得对方最熊,但现在有可能会迎来一个更熊的。

 
 
 

黄王+小朋友 

当你还是个小孩子[黄王]



王杰希回家以后说了两句话,黄少天表示要坐下来缓缓。


“我把咱家车离合踩掉了。”

 

黄少天其实一直弄不太明白,王杰希看上去这么沉稳淡定的一个人,开起车来为什么能这么豪迈。当时驾校的师傅就说:“小王同学很虚心,上手也快,就是开车太渗人,能把手动档开成自动档,二档一下拉到四,中间儿都不带有个过度的。”“哦,还擅长上马路牙子。”

  

相比之下张佳乐的评价就要显得中肯许多:“妈的以后再也不坐王杰希开的车了!”

 

黄少天强压下到底怎么踩才能踩掉这种问题,暗自薅了把自己心脏,学着电视剧里的总裁语气说:“不要紧修修就行了那都是小钱人没事就好。”

 

王杰希有点理解不能的看了他一眼,似乎是觉得人怎么可能会有事。


“对还有一个,我表姐说要把他儿子送来借住一段时间,想问一下你意见。”

 

黄少天消化了这个信息后薅住了自己心脏。


相比之下踩掉离合啥的还真是小儿科了…

 


 

虽然同意是同意了,但黄少天有点忧虑。


不声不响的突然给整个娃来,搁谁不得消化一会儿,何况他和王杰希关系又特殊。

 

他想起王杰希给他看的照片。小家伙小小年纪的就特别高冷酷霸拽,满脸写着朕已阅,一看就不是啥省油的灯。也不知道好不好哄,看起来就特别不好哄啊怎么办哄不好咋办我们俩还能不能行,他来了我们俩是不是还得规范一下行为毕竟在小朋友面前…哦紧要关头我不应该想的不过他来了还能滚床单吗。

 

黄少天摇身变成了一个问题青年,只因这事发突然,实在没有一点点防备。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还在内心进行预演,演完了亲情温暖向演世界末日向。许是心里不踏实,半夜梦见王杰希被外星人绑走了,科幻惊悚向的,直接吓醒,摸摸旁边王杰希还在才放下心来继续睡。


第二天起来王杰希还问他:“你昨天半夜挖煤去了脸色这么差。”

 

黄少天转了转脖子,喀拉喀拉一阵响。

 

“睡得不好啊,落枕了还做梦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那啥,昨儿忘问你…你表姐他儿子什么时候过来住啊。”

 

王杰希抬眼看了下表,“我这就去接他了,你在家等我吧。”

 

这还真是没有一点点防备啊!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一边关门一边说“你车借我开一下”的背影,才后知后觉想叫他“要不我跟你一起去我来开车吧让我来开车”,已经晚了。

 

黄少天在家左思右想了一会,实在没想到什么可做的事情,遂去切了个西瓜冰起来等待会王杰希和小孩回来一起吃,然后坐在客厅上网查起了车险资料。

 

 分针绕了半圈,差不多下午一点的时候听见玄关转锁的响动,王杰希声音先传进来:“进去别乱跑把鞋换了。”

 

黄少天过去就看见娃娃头的小男孩背着个书包低头看王杰希给他找拖鞋。

 

“回来啦还挺快的嘛以为要好久呢。”黄少天先跟拎着个卡通大包的王杰希打个招呼,之后又努力友好和善的试图跟小孩搭话,“你是许久吧吃过饭了没有啊坐车会不会晕车?”

 

“舅舅……”小孩瞪眼看他一会,转过头扯了一下王杰希,“他是谁?”


“他叫黄少天,现在和舅舅一起住。”


“哦,我知道了,我妈跟我讲过,这个叫同居吧,”小孩儿挺郑重点点头,“那他是不是就是二舅妈?”

 

“…差不多吧。”王杰希惊诧了一下,之后愉悦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我是他朋友啊哈哈小朋友吃不吃西……王杰希你等会儿你等会儿!还带你这么误导人的哪我觉得咱们有必要坐下来认真严肃的讨论一下这个称呼的问题!”

 

许久此时已经很有风范的说了一句:“二舅妈好。”


……这小孩要不要这么心宽你见过哪家二舅妈长得像我这么具有阳刚之气的。


“其实你叫我哥哥就可以。”黄少天坚定地看着许久。

 

“……”许久无声的拒绝了。


“叫哥哥差辈儿了吧,他管你叫哥,叫我舅舅?”王杰希眉毛一挑。

  

“我不就想显年轻点儿么……”黄少天其实也不想跟王杰希差辈儿,道:“那叫叔儿。”


“嗯……”许久皱着眉一副艰难思索的样子。


(黄少天:叫个叔儿又不吃亏还为难你了是怎么着?!) 


而王杰希笑看一切,十分欠打。

 


“诶对我切了西瓜,沙瓤儿,冰镇的可甜了,想吃么?叫叔叔吧?”黄少天转而使出利诱大法。


 许久临危不惧地看他一眼,表情竟然还很傲娇。(?!)


看来现在小孩儿吃穿不缺,早就过了能轻易被口舌方面的一点小恩小惠就收买的时候了。黄少天颇有点惋惜,毕竟这样的话之后相处就失去了一个简单粗暴易上手的增加好感度的办法。


“叔叔。”

 

哦,当我刚才什么都没想。←黄少天



 

黄少天借着吃西瓜的当儿顺便问了问晚饭相关的事宜,毕竟人生三大难题也不过是早午晚该吃什么。


自打他搬来和王杰希一起住后家里做饭这项工作就全权移交给他处理。王杰希其实也会,但水准常年只停留在“能吃”线上,黄少天当时还特意安慰过他,说你也别瞎琢磨了你只是没天赋而已啦哈哈。(


小孩儿不怎么挑食,其他小朋友普遍不爱吃的蔬菜通通无压力,相比起来反而是王杰希这也不吃那也不吃,非常难伺候。

(王杰希原本有不爱吃的也会吃掉,不过………都是惯的。)



吃完西瓜王杰希把许久领进客房归置东西。毕竟两个大男人一起住,家里没那么多花哨,客房素净归素净,还是稍微单调了点儿。为此王杰希还特意从柜子里翻出了以前粉丝送的一个超大猫头鹰毛绒玩具搁在床上。


这猫头鹰摸起来手感很好,就是眼睛半梦半醒似的睁着,看上去挺欠。不过许久倒是一眼爱上,并用情极深,抱着不肯撒手,俨然是在二舅家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他之前没来王杰希家住过,此时一路哒哒哒哒抱着猫头鹰到处看,过了一会儿许久绕回来问:“二舅妈,你晚上睡哪儿?”


竟然吃了西瓜就不认人了嘿这小孩儿%&#*¥*……黄少天内心复杂。


王杰希这次总算还有点良心,开口解围道:“二舅妈他跟舅舅一起睡。”

 

……王杰希,你当真不怕我揍你。

 

许久一脸有人撑腰的高冷表情仰头看黄少天,眼神里都是:不要狡辩了。



 

黄少天趁着许久开始写作业把王杰希扯进屋里进行了严肃的殴打。

 

怎么可能。

  

黄少天一手抵墙面对王杰希:“高兴了?”

 

王杰希也倚着墙:“还行。”

 

黄少天听了打算重振一下威严,看把王杰希给熊的:“占嘴上便宜就这么有意……”

 

话没说完王杰希突然靠上来,俩人本来离得就近,王杰希偏头挨着黄少天蹭了一下儿,也说不上是亲,顶多就是嘴唇从他脸上擦过去而已。


“挺有意思的。”

 

黄少天振到一半儿振漏了气儿,干脆先扣住王杰希【打码】【打码】了几下,而后才松开道:“也不教点儿好,亏人许久这么崇拜你长大了发现都是假象你说这得多痛心疾首。”

 

“崇拜我?”


“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没见小孩儿干什么都先瞥你一眼嘛。不过你家这个小小年纪的,怎么感觉有点儿老成,想收买都没地儿下手。”


“确实性格没其他孩子那么活泼,”王杰希摇头,“但也是我不太会跟小孩儿相处,所以不怎么粘我。他跟我表弟比较亲,今天可能见了陌生人害羞吧。”


你没看见他怎么对我的吗你跟我说这还算害羞?!?←黄少天




但总归是好过摊上熊孩子。许久听话,带起来不算费劲,写完作业看电视玩玩具自有一套流程。就是吃的太少,王杰希讲理不成最后半哄半吓唬着才把碗里饭清干净。(黄少天在一边儿看王杰希哄孩子心里笑飞起)。一天下来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晚上王杰希把许久洗干净塞被窝后黄少天还担起了讲睡前故事的大任。

 

讲完许久依然缩在被子里眨巴着眼,黄少天忍不住胡噜了他一把。

 

“快点儿睡吧,明儿不是还要去学书法呢么。”

 

许久伸出一只手捂住额头:“平时睡前要亲亲的。”

 

黄少天:……竟还卖起萌了。

 

“那你等会儿,我叫舅舅过来。”许久点点头,黄少天没忍住又胡噜他一把。 

 

他晃进厨房里,王杰希正跟那儿洗碗:“诶,他二舅,”黄少天很顺手的又摸了王杰希一把,“小孩儿说要你亲亲呢。”说完摆了个很做作的表情。

 

王杰希浑身肉紧。

 

他把手在裤子上随便擦了两把,进屋去看许久果然还正眼巴巴等着,遂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

  

黄少天心想:其实还是小孩子,也会撒娇的嘛。结果许久偏过头来犹豫了一下,说:“二舅妈也要。”

  

不管从哪方面来说这种亲近和认可都让黄少天有点意外惊喜的感觉,走过去愉快的在他额头上也亲了一口。

 

王杰希心想:声儿还挺大。

 


……不管怎么说第一天也就这样结束了。




晚上睡觉时他俩躺在床上说话,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道:“对了他二舅。”

 

王杰希对这个带孩子即视感强烈的新称呼也是……

 

“许久他这名儿有没有什么含义啊。” 

 

“听我表姐说,因为当初生他时感觉生了许久,所以就叫许久了。”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


“那他们这次把他送来不是家里有什么情况吧,有没有要帮忙的地儿。”

 

“这倒没有,就是他们要外出觉得不太方便。”


“哦,出差什么的还要照顾孩子是挺分心的。”

 

“不,他们两个出去旅游,觉得不方便二人世界。”

 

黄少天又沉默了。

 

“也是,反正儿子什么的下次充话费还会再送。”

 

王杰希笑了:“他叔儿你还挺疼孩子。”


黄少天翻身摊平了:“也没有吧。话说老许久许久的叫,他就没个小名儿之类的?”

 

“有,叫火腿。”

 

“怎么叫这个……”

 

“我姐小时候叫小葡萄。”

 

“…这之间有关系吗?还是说用吃的起名算传统?那你小名儿叫啥你告诉我我保证不笑你,你不会叫包菜什么的吧。”

 

王杰希伸手干脆地按灭台灯:“睡觉。”

 

黄少天扑过去压住他:“别打算蒙混过关你这反应肯定有问题。”王杰希伸手推他,结果搡来搡去两人闹作一团,期间还【打码】【打码】了两下。

 

最后黄少天什么也没问出来,气喘吁吁地躺在床上缓了一会儿,扭头问王杰希:“睡了吗?”

 

“你听着我像睡着了吗。”王杰希那边儿也呼哧呼哧喘气。

 

“先别睡先别睡,睡前还要亲亲的。”黄少天往他那边儿靠靠。

 

“你什么时候添的这么个毛病。”

 

“刚跟火腿学的。”

 



第二天许久上午要去学书法,下午去和小朋友踢足球。王杰希有事儿不能在家呆着,只能嘱咐了好几遍时间让黄少天帮着接送。

 

这天天阴沉沉的,果然到中午就淅淅沥沥下起雨来,黄少天出门去接许久时雨势还小,结果一路开过去越下越大。少年宫门口车多,都是来接孩子的家长。他好不容易在离门口挺远的地方找个空位,等跑到里面身上已经湿了一大片。书法课小张老师正陪许久等在门口,许久看见他还挺高兴的挥手。小张老师笑着跟他说:“今天许久跟我说好多次啦,说是他叔叔来接他,可高兴了。”黄少天听了这话顿时非常喜形于色,结果许久反而又不好意思了,站着不吭声。

 

黄少天见了摸摸他头:“带伞了吗。”

 

“带了,早上舅舅给我的!”许久说着翻出一把亮黄色的小雨伞,“啪”一下撑开了,是个皮卡丘,还竖着两只尖耳朵。

 

“真可爱,不过叔叔来时忘带伞了。”黄少天蹲下来。

 

“我们可以一起打。”许久把伞往前一送,黄少天看了看那个儿童型号的小伞,撑死也就他肩膀宽。

 

“你的伞太小了,叔叔挤不下。这样,叔叔车停在那边儿,你自己撑着,叔叔抱着你快点跑过去好不好。”

 

许久听了点点头,伸手搂住黄少天肩膀,黄少天把他抱起来往外走。许久靠着黄少天把伞倚着肩膀,伞尖儿垂下来狂戳黄少天后脖颈子,眼前还明晃晃一抹亮黄。

 

“火腿啊,你能不能把伞挪挪,叔叔脖子快给捅成筛子了……”

 

许久听了赶紧把伞捞起来举着,黄少天顿时感觉视野都清晰了。

 

“你为什么叫我火腿?”

 

“你不是叫火腿吗,还是不喜欢别人叫?”

 

“喜欢,但是只有我妈妈和豆豆会叫。”

 

“豆豆是谁?”

 

“是我小舅舅。”

 

“那我以后都叫你火腿好不好?”

 

“好!”

 

“……那个火腿啊……你能不能把伞往后举举,水都流我衣领里了……”

 

 
 

夏天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等他俩到家的时候天就差不多放晴了。(黄少天:我挨淋到底为什么…)

 

黄少天浑身透湿,把衣服脱掉随便擦了两把,吃完饭下午还要带许久去踢足球。 

 

饭桌上许久明显跟他亲近了,一直讲书法班上的事儿,黄少天只好搬出王杰希来吓唬他多吃饭(。过了一会许久突然有点犹豫道:“二舅妈……”

 

黄少天竟然已经很习惯的“嗯”了一声。

 

“明天我的同学粒粒过生日,我们待会能不能买点糖,我想带到学校去吃。”


“可以啊,咱们踢完球回来路上就买,用不用买小礼物?”

 

“嗯,这个应该不用了……不过我想画张贺卡给她。”

 

黄少天下午带许久去踢球,拉开车门一坐发现车座还是湿的,一路感觉非常微妙。雨后的球场很透亮,一群小朋友跑来跑去。黄少天留下旁观还上去踢了一会儿,顺带低调的炫技,瞬间被许久崇拜的不行。


两人买了糖和彩纸彩笔回家。黄少天看他画完贺卡,提议要不然用彩纸折点小动物送她。

  

“你知不知道她喜欢什么?”

 

“不知道。”

 

“那我随便折几个你看看喜欢哪个怎么样?”

  

于是黄少天继酷炫的球技后,靠高超的折纸技术把许久彻底圈成了粉。

 


 

王杰希回家一开门就觉得世界不好。

 

他家一向高冷的外甥头上扎了个傻裂苍穹的冲天揪,身边散落着各种彩色的折纸动物,正和黄少天挤在一起边笑边弹折纸小青蛙。嘴里还念:“荠菜你耍赖!”

二舅妈升级成荠菜了?

 

而黄少天虽然头发短扎不起来,却依旧在头顶上勉强揪起来一小撮!

简直没眼看。

 

许久看见他进门兴高采烈:“舅舅回来了,给他也扎小揪揪!”

 
 

黄少天也跟着转过头冲他笑:“包菜。”



王杰希关上门。

  

包菜个鬼。





FIN.

 

写的匆促,自己也不好意思重看。理论上是没完,但还是请当做一个END来看…


粒粒~ @一勺果粒 再次生日快乐!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看到这篇文。

又长一岁,希望你一直开心,不要害怕未知的未来。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啦~


评论(14)
热度(2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MNSB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