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宋郑]最冷一天

重操卖火柴的旧业,求温暖!

 
 
 

大心脏x压力山大。很萌的,真诚推荐,看我的眼睛。

*宋晓郑轩青训营竹马设定。角色私设有,崩坏大概也有(。

 

 

最冷一天[宋郑]

 


Part 1



别人问你为什么来参加青训营的时候,郑轩常常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总不能说是因为假期家里没人做饭,图省事的自家老妈就把他丢到这个离家最近的培训班里蹭饭吧。

 

而且解释起来真的很压力山大,尤其是面对一群话比屁多的小孩。

 
 

所以他通常说,因为喜欢。

 
 

其实也还不错,在别人家孩子要死要活补课写作业的时候可以光明正大打游戏,何况弹药专家也挺帅。


虽然帅也没什么用,还是一样会挂掉。

 

郑轩你能不能稍微打起点精神来你这样我赢了也很不爽的好不好,你到底吃不吃饭的这么虚的表情你是要成仙啊!

 

不用怀疑,一上来就开启连发模式的,除了黄少天没别人。

 

我来这不就是来吃饭的吗。郑轩心想着,嘴上倒早就练成条件反射。

 

知道了知道了,压力山大。

 

他扒了扒头发,看着灰白一片的屏幕点了复活。

 

 

郑轩这性格,往好听了说叫宠辱不惊,往难听了说就是不求上进得过且过消极散漫等等等等,词汇量丰富,大多出自黄少天之口。

 

但也不知该说他运气太好还是什么,春去夏消,各种考核淘汰都过了好几轮,可直到又一年训练营招新,他都还稳当当坐在自己位子上,被黄少天隔着几排机器抱怨不休。

 

这么说来也还算有点天赋。

 

可惜电竞选手里最不缺就是有天赋,楼上掉下块钢板,砸死十个有九个都挺有天赋。

当然这种意外事故还是不要发生为妙。

 

郑轩天生不是爱多想的人,所以此次离题太过导致失败的思考以后,他也只是继续每天循规蹈矩的训练,在黄少天的压迫下微弱的挣扎两把。


但这世上最爱招人非议的人有三种:太优秀的,太差的,或者太默默无闻的。


或者换句话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只要想找茬怎么都能有理由。


难道说只有我看上去比较好欺负适合发泄过剩的精力吗。

 

被围堵在胡同口的郑轩这样想着。


十几岁的年纪,正处在发育期躁动的阶段,情绪比气球还好鼓吹起来,适合做些头脑发热的蠢事。


喂小子,每天既不努力也不用功,呆在这里浪费什么资源。

就是,留下来是交钱走了关系的吧。 

你这样乡下的母亲可是会哭泣的呀。

听说你还把XX的限量版战法手办给弄坏了?

 

什么战法手办?XX又是谁……还有我也根本没有乡下的母亲啊?

 

不……我家没钱。郑轩只憋出这么一句话。


所以说重点错很吃亏,对方马上摆出一副很受侵害的表情要上来揍他了,而郑轩只来得及做出一副消极抵抗的抱头姿势。

 

按照剧情来讲,宋晓应该在此刻出场。

 


当时内心吐槽着你们根本只是想要打架才对吧的郑轩其实只是个比旁人稍微懒散一点的普通少年,打打游戏,聊聊体育,不看连续剧。所以也不懂什么叫做洒狗血。

但他还是直觉的感到了这剧情走向十分的迷。 

 

可即使这样他也不得不承认,对方逆着光正气凛凛的样子,真心挺帅的。

 

你们堵在路口干吗。

 

比现在更清朗单薄的声音。


没看到我们有事,你没长眼啊?

为首的孩子回身站起来。


我长没长眼看不出来,你没长眼啊?


宋晓不像郑轩,比同龄人要高出半个头,眼睛毫无波澜地俯视对方。


敢对我们最有潜力选手这样说话,你不想混了?又站起来一个瘦子。


黄少天什么时候长这么不像样了。宋晓不为所动也向前跨一步。

 

有种。你叫什么名字,小子?


图钉超人。


刚起的吧?很明显是刚起的吧?!

郑轩内心有些崩溃。

 

这家伙好像是宋晓啊老大……有小弟过来耳语。据说和黄少天关系很好,家里还是开武馆的呢。


喝喝难道我们还怕他不成?……喂这位兄弟不好意思,我们刚刚有点事要处理,现在马上就走怎么样?

 

不怎么样,什么叫不好意思,道歉不会好好道吗。

 

那对不起对不起可以了吧!


宋晓没说话,却是转头看向了郑轩。

 

郑轩察觉对方目光赶紧点头,因为深知自己真动起手来战斗力不如鹅,宋晓个子再高光一个人也不够看的。


宋晓看他点头,抿着嘴把长袖T恤的袖子挽了上去。


等等我点头并不是说答应要你揍他们啊!?


郑轩赶紧上前拦下他,挥手表示没关系你们走吧走吧。想了想觉得不妥又把人全都喊回来。

 

这次就算了,你们再来惹事,我会记得告诉队长把你们都开除。


郑轩手上还拉着宋晓,果断摆出了威胁姿态。


虽然听起来很没什么气势就是了。



等这帮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奔跑着消失在青春的夕阳下,郑轩才松开了宋晓。

 

他对面前的人有印象,是训练营新人里比较抢眼的几个。郑轩还暗自感谢过他们分散了黄少天不少注意力,让自己的生活轻松许多。


对方看着他揉揉小臂,不发一言,但目光很郑重,以至于郑轩以为他要对自己说些什么,于是也沉默着屏息回望宋晓。


没想到对方更郑重地点了点头,道声再见转身就走。

 

…等一下。郑轩连忙开口,想自己怎么也该道个谢。

 

你家真是开武馆的吗?

 

嗯?哦,嗯。宋晓显然对这问题也是意料之外,但反应过来后抬起手指指前面。


看见那个了吗?


郑轩顺着他手指方向看去,五米开外有一个蓝色的大垃圾桶。


我能直接把你抽过去。


呃…那个……宋……


开玩笑的。对方言罢很应景的咧嘴笑了笑。


???究竟哪里好笑……郑轩心里很累。


还有,我叫宋晓,破晓的晓。你这样显得我很没面子的啊。


啊…对不……


算了,开玩笑的。对方笑笑打断他。郑轩是吧,明天见。


明天见……对了,谢谢你啊。


对方背对他摆了摆手。


 
 

Part 2

 


郑轩出来喝水的时候,前厅的圣诞树彩灯在黑暗里亮的正好看。


 

还真能呆。他心里嘀咕一句。


都已经二月份了,这树依旧雷打不动的五点半准时亮起,缤纷灿烂到十一点熄灯。


大家每天目不斜视地从前边过,愣是没人提出要收一收。


为枯燥的训练生活增添别致的色彩,帮助营造了和谐的气氛。

喻文州微笑着如此说道。

 

大家啪啪啪鼓掌,领导说的太好了,我们热泪盈眶。


不愧是队长,能把瞎话说的这么冠冕堂皇。几个队员私下里感叹。

 

不,你们不懂啊…

给粉丝留言会用尊敬的粉丝朋友们你们好当开头的人,他的人生就是如此官方的。


郑轩默默仰起头,他想,而我早已看穿了一切。



郑轩伸手在墙上摸索着按下电灯开关,在骤然明亮的光线里被身前的人影惊得往后猛跨三个身位格。


宋晓给他这动静吓了一跳。


哦是你啊。郑轩一颗心这才落地,往圣诞树旁边的饮水机走去。

 

吓着你了?宋晓声音明显带笑。


胆量只有2.5星的郑轩自觉有点丢脸,含混不清嗯了一声,蹲下身找杯子。


宋晓靠墙看着他,过了一会突然开口道。

 

你觉得咱们……能拿冠军么。


啊?郑轩有点愣,攥着个纸杯看过来。哦,你说这个啊……


他挠了挠头,好像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宋晓是对于既定路线能够没有犹豫果断走下去的人,所以越往后到关键时刻心态就越平稳,却也难免在路途开始之前有踌躇。



上个赛季,我觉得我尽全力了。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宋晓低声开口,语速有点快。

 

但是最后止步于半决赛,我怕是不是自己的实力只能达到这种程度。

 

前厅灯光明亮,郑轩视线穿过走廊,和对面靠在墙上的宋晓相遇。

  

我只比你多打了一个赛季而已,而且连半决赛也没进。郑轩手下不自觉捏了捏纸杯,斟酌着措词。

 

不过胜负这种事很难说得清吧……我信任身边每一个队友,他们也肯定这样信任我的,所以就算毫无希望,也不得不拼一拼啊……压力山大,我本来只想吃饭拿工资过点闲散日子,但都到这份上了……呃,你懂吧…?


都到这份上了,即使没能走到最后而留有遗憾,也不想因为没尽全力让自己后悔。


一直说着压力山大,真是麻烦死了的人,在关键时刻却从没掉过链子,尽力回报着队友的信任和包容。


宋晓记得那些落败后的低沉,有的短暂有的漫长,队友们围坐在会议室里,乐观时互相鼓舞,难过时彼此沉默,但不管怎样,他知道无论前路艰险,也总有人同他一起,搭伴度过最冷一天。


宋晓看着对方一脸压力山大还抓耳挠腮试图寻找说辞宽慰他的样子实在绷不住笑了出来。

 

杯子,要捏烂了。宋晓做了个手势对他示意一下。

 

郑轩看了眼被捏成瘪片的纸杯嘀咕了一句压力山大,又低下头重新翻了一个出来,打算完成喝水这件正事。


 

宋晓遥遥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要突然对郑轩说这些。他们两个的关系可以用普通朋友简单概括,再如何翻新也不会有什么新花样。可有些话由对方之口说出来却更让他感到信服。


没干劲的人难得正经时效果还真是附带加成啊。

 

不过似乎…确实有点奇怪。

 

比常人淡定些的普通人和有些懒散的家伙,关键先生和压力山大。没有热血白痴也没有天才少年。和所有漫画里小说里电影里那些俗套而久远的搭配方式都存在着偏差,这样一个奇怪的组合。他们两个人。

 

并没有过多的人去期待或者关注他们之间会产生些什么,恨意杀意羁绊宿命都离生活太远,可能萌发的爱或者敌对也并不存在。


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英雄救美的情节没有带来任何不同,就好像日复一日的相处不是都会滋生出有别于以往的感情。

 

什么都没改变。



也或许宋晓希望有。

 

 

谢了。笑意从他声音里显露出来。


宋晓抬手按灭了电灯开关,房间顿时陷入一片黑暗,只有圣诞树上的彩灯依旧闪着微弱光芒,郑轩身上被映出五颜六色的柔和光晕。


帮你把灯关了,我先走了。

 

诶等等!郑轩拼命咕嘟咕嘟把水咽下。灯先打开,我自己关就行。


这如临大敌的语气还真是……


开玩笑的。宋晓又靠回墙上,郑轩只能借着闪烁的亮光看见对方影影绰绰的黯淡轮廓。

 

我等你一起。


 
 

Part 3


 

蓝雨的每个人都曾经幻想过无数次这个场景。


聚光灯直白地打下来,晃得人目眩神迷,世界四处都是金灿灿一片,闪闪发亮。欢呼和尖叫声溢满整个空间的每一寸,血液随着一并沸腾激荡。每个队员——有哭的,有笑的——击掌拥抱,接受所有光环和祝福。

 

 

“第六赛季,总冠军,蓝雨战队!!!”

 
 

隆重的宣布声振聋发聩,擂在心脏上。联盟主席冯宪君把刻有第六赛季,蓝雨字样的总冠军奖杯递交给队长喻文州。大家围拢过去,把这最高荣耀的象征高高举过头顶。

 

终于得到了,冠军。


 
 

蓝雨因为妹子稀缺,几个大老爷们开起庆功宴来更是毫无拘束。黄少天拿着筷子敲碗一阵叮叮当当,等大家都看过去后清清嗓子说来为冠军干杯!


职业选手不喝酒的例破了个彻底,但总归也没什么好酒量,几杯下来宋晓脸就红了,黄少天更是话多到快能咬了自己舌头,拍着于锋想要给他表演绕口令,打南边来了个喇嘛,手里提拉着五斤鳎犸。打北边来了个哑巴,腰里别着一个喇叭。


郑轩是个普通水平,脸上虽有点烧,但还可以装装正常人,左右一巡视,看见喻文州和徐景熙在一边稳当当坐着边吃边喝边聊天。

 

徐景熙人长得偏秀气,曾被蓝雨和尚庙不知道谁调侃说小徐这个姿色在咱们这帮糙汉里勉强也能算战队女神了。

 
 

当时徐景熙笑着从前面经过,平静的说唉呀不小心踩到你的脚。


他胡思乱想着,眼看黄少天又把火力转向徐景熙,正试图劝对方喝酒,不知哪根筋搭错,多了句嘴。

 

算了黄少,队里就一个女神,别灌了。


黄少天笑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开心似的。

徐景熙说没事没事,来咱俩干一个。


郑轩跟他走了一个。


过会徐景熙又说唉得冠军了高兴,再干一个。


郑轩又跟他走了一个。


郑轩最后摊在了桌子上。


哎哟这个怎么晕了你看我说什么来着这小子平时磨磨唧唧的喝酒也不痛快量这么浅真是太丢我大蓝雨的面子了。

黄少天一副指点江山的模样,说的跟自己千杯不醉似的。

 

那就扔着不管他啊?


我把他送回去吧。宋晓站起来。我也喝不下了,顺道清醒清醒。

 

那行交给你了拖走吧拖走吧,小于同志,现在轮到你表演节目了,之后是队长,完了还有小徐。

 

那我演唱一个难忘今宵。


于锋这也是醉的不轻啊……宋晓心里琢磨着,那边徐景熙转脸和黄少天说,这一年副队辛苦了,咱俩也干一个。

 

之后的声音被阖上的门页阻隔在了里面。

 


他一路搀着郑轩回了对方宿舍,刚扔床上郑轩就一骨碌翻身坐了起来。


装醉啊你。宋晓有点哭笑不得。那你刚才怎么不好好走路,沉死我了。

 

我靠,差点喝吐了,不装不行啊,压力山大。郑轩一脸心有余悸的表情。


之前看小徐叨准黄少了,我都有点同情他。宋晓转身也挨着郑轩在床上坐下来。


徐景熙……真看不出来。

 

是你先说他像个姑娘的。

 

我没有,是黄少天。

 

你的原话是:别灌战队女神喝酒了,黄少只负责哈哈哈的部分。

 

这不是…大家都这么说么。


他刚才可把你喝到桌子底下去了。

 

他能把我爸都喝到桌子底下去。郑轩默然看了眼天花板。

 

比队长还深藏不露。宋晓心里也很沉重。

 

你逃跑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其实是想二人世界一下。


……你开玩笑的?


没有。


郑轩语塞,一时没想出回应之策,宋晓也不接话,两人陷入了沉寂的静默里。



浅黄的灯光搭这气氛显得太耀眼,拉出的阴影却很浅,是毫无阴霾的情貌。宋晓看着他,很缓慢的靠近过来。


近在咫尺的声音,属于另一个人的呼吸和体温。


恭喜啊,总冠军。


郑轩说不出话来。背后覆盖上来的力量深重的不断收紧,心脏的跳跃和所有共同实现的豪言壮语一样让人胸口发烫。


他迟疑了一下,伸出手去搭住了对方肩背,连呼吸都是克制,尽力感受身边的这个人。

 

怎么办……好像有点……


郑轩微微笑起来,弯下身用额头抵住了宋晓的肩膀。

 


压力山大啊。


 


FIN.

 


冷西皮清单终于可以划去一个了

关于最后那个拥抱的姿势,以防大家想象不出,我特意画了示意图!(

 

 




太冷打打单人tag,再次感谢阅读。


评论(3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MNSBL | Powered by LOFTER